NEWS
隱秘餅廚大發現!
不久以前,有名氣的餅廚只會現身於酒店或高級餐廳。但隨不少猛人自立門戶,蟄伏民間的名廚也大為增加。但最離奇的是,如今在K房竟可嚐到文華級數的芝士餅,一件Macaron也是出自神秘米芝蓮三星廚之手,想知兩大高人的甜點有幾巴閉,即看以下秘廚大發現!

圖:褚樂琪、郭正珊

文:米珠蓮

美國芝士餅 $32 ■質感實淨,滿口醇滑芝味,另有原個供應,K迷大可慢慢歎!

前文華廚空降 K場歎經典芝士餅

平日在K場開餐,但求填肚,誰想到唱K也可嚐到紅極一時的經典芝士餅!說的是新店CEO Gateau,開於銅鑼灣Neway CEO內,餅廚是來頭甚猛的江師傅,入行40多年,曾在文華、凱悅等五星酒店身居要職,上世紀6、70年代的「文華芝士餅」就是由其所創,任劍輝、港督砵甸乍亦是擁躉,其後更被沙地國王邀入皇宮做餅,經驗是非一般的資深。

鎮店的美國芝士餅以舊配方包括澳洲芝士、青檸檬、消化餅和白朱古力等炮製,吃來濃滑芳郁,且有淡淡檸香,饒有層次卻毫不膩滯。另還有Tiramisu、魔鬼芝士餅、拿破崙等40款甜鹹點,每天輪流供應10多款,芝士餅之外,以法式檸檬撻和栗子朱古力蛋糕最得人心,且會不時轉換Toppings和加入新款式,唱K時落柯打即免費送上房,十分方便。
 
  • 江師傅是名餅廚Tony Wong,以及新加坡Singapore Pastry Alliance主席Kenny Kong的師傅。
  • Tiramisu $32(王牌) ■改良後加入咖啡酒、Expresso等,質地挺身,酒味適中。
  • 栗子白朱古力蛋糕 $32 ■以白朱古力包慕絲蛋糕,栗子味突出,清香淡雅。
  • 法式檸檬撻 $32(必點) ■撻皮鬆化,以忌廉取代牛奶,檸檬味清新,感覺輕盈。
  • 拿破崙 $32 ■吉士以澳洲芝士加雞蛋焗起,咬落有粒粒用酒浸過的提子,酥脆兼有嚼頭。
  • 魔鬼芝士餅 $32 ■用上比利時和法國85%朱古力,朱古力味甘醇圓潤,酒香啡香徘徊於口中。
米芝蓮法廚 手造星級Macaron
但凡有米芝蓮廚助陣的店子,總會以此大做宣傳,但主賣法式甜點的Paul Lafayet卻保持低調,只透露其法籍餅廚叫Alex,曾在法國兩家三星餐廳L'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和Les freres Pourcel工作,現每日埋首土瓜灣的自家工場整餅,身份樣貌皆從未曝光。

店中食材如牛油、麵粉、糖霜、Valrhona朱古力全來自法國,又用西班牙果仁、馬達加斯加的原條雲呢枝,小至檸檬汁、芝麻餡都是自家榨取或磨成;每早做好甜點便分兩轉送到店中,份外新鮮。最搶眼必數招牌手造Macaron,外層輕巧酥脆,餡料濕潤且富甜香,暫有10款口味,以黑芝麻和薑味最叫人驚喜。其他如千層酥、朱古力藍莓慕絲蛋糕也出色,焦糖燉蛋更以傳統瓦碗盛載,有柯打才加黃糖即燒,入口焦香無比。

Paul Lafayet

Macaron $15/ 件
手造起來大小不一, 外層薄脫, 饀料用果肉、宇治綠茶粉等靚料做成, 必試黑芝麻、薑、熱情果和朱古力味!

藍莓芝士餅 $40
合日本和紐約芝士餅之大成, 質感輕盈但芝味濃厚。

朱古力藍莓慕絲蛋糕 $40
以朱古力裹著藍莓慕絲、朱古力慕絲和海綿蛋糕, 鬆軟濕潤, 清甜與香濃皆有。

焦糖燉蛋 $40
以火搶即灼, 焦香滑嫩又富蛋香, 月尾將換上刻有店名的瓦碗, 吃完可帶回家收藏。
 
Copyright © 2024 Hong Kong Culinary Academy.